header ads

精讀孫子兵法 第1集 連鎖品牌經營管理實戰-陳其華顧問

孫子曰: 兵者,國之大事,死生之地,存亡之道,不可不察也。

<翻譯>
孫子說:戰爭是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,關係到軍民的生死,國家的存亡,是不能不慎重周密地觀察、分析與研究的事。

<觀點>
1.開展門市需要耗費人力、物力、財力、精力,一旦生意不如預期,賠的錢想賺回來,就十分不容易。

2.根據顧問經驗,多數大賠的店,要靠三家賺錢的店,才賠得起。所以展店前,一定要仔細評估、分析與準備。

3.若要發動大型行銷活動,就要考慮到不要陷入價格競爭,更不要把期間拖延太久。否則,整個活動到時結算下來,可能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 


<思考>
1.對企業來說,哪些是重大戰爭?哪些是大事?這些大事,如何影響到企業的存亡?該如何避免發生這些存亡危機?

2. 對你個人來說,哪些是重大戰爭?你現在是否面臨了什麼樣的重大戰爭?該如何思考評估去因應?


預約顧問諮詢:https://reurl.cc/d0OOpy 
連鎖品牌競爭力網站 :http://www.consultant5366.com/  
陳其華顧問 部落格 :http://raychen9.blogspot.com/  
聯絡陳其華顧問 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ocn1788a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