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精讀孫子兵法 第5集 連鎖品牌經營管理實戰-陳其華顧問

善用兵者,役不再籍,糧不三載,取用於國,因糧於敵,故軍食可足也。

<翻譯>
善於用兵的人,不用再次徵集兵員,不用多次運送軍糧。武器裝備由國內供應,從敵人那裡設法奪取糧食,這樣軍隊的糧草就可以充足了。

<觀點>
1.借力使力,精打細算。
2.學習更強大的競爭者,讓對方領先研發與創新,等實踐效果明確後,我們在藉以改良運用。
3.可借的資源很多:包括競爭者、政府、廠商、在地條件等

<活用>
1.若要創業,你可以「借」的當地資源有哪些?
2.你是連鎖品牌的老闆,打算到海外展店,拓展品牌。請問你要如何活用當地人才與資源?
3.做行銷,如何借力使力?



預約顧問諮詢:https://reurl.cc/d0OOpy 
 連鎖品牌競爭力網站 :http://www.consultant5366.com/  
陳其華顧問 部落格 :http://raychen9.blogspot.com/  
連鎖品牌競爭力 youtube 頻道:https://reurl.cc/xZDo74  
聯絡陳其華顧問 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ocn1788a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