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精讀孫子兵法 第4集 連鎖品牌經營管理實戰-陳其華顧問

凡用兵之法,馳車千駟,革車千乘,帶甲十萬,千里饋糧,則內外之費,賓客之用,膠漆之材,車甲之奉,日費千金,然後十萬之師舉矣。

<翻譯>
要興兵作戰,需做的物資準備有,輕車千輛,重車千輛,全副武裝的士兵十萬,並向千里之外運送糧食。那麼前後方的軍內外開支,招待使節、策士的用度,用於武器維修的膠漆等材料費用,保養戰車、甲冑的支出等,每天要消耗千金。按照這樣的標準準備之後,十萬大軍才可出發上戰場。

<觀點>
1.每次的行銷或推廣活動,儘量不打長期戰。

2.展店的投入成本很高,若沒有一定把握,或是確保營收的比例,就要謹慎保守衡量。

3.要有財務觀念,凡事都要算投資報酬率。
 
4.打仗是要賺錢的,別越打越窮。開店或拓展都是要投資的,別越投資虧越多,公司越沒錢。

<思考>
1.你知道如何計算每次行銷活動的行銷成本嗎?瞭解如何計算總部成本的分攤?

2.一家店要如何投資與經營,才能確保賺錢比率是高的?

3.你想花十萬元預算做行銷,你知道公司老闆期望你帶回來的回收是多少?





預約顧問諮詢:https://reurl.cc/d0OOpy 
連鎖品牌競爭力網站 :http://www.consultant5366.com/  
陳其華顧問 部落格 :http://raychen9.blogspot.com/  
連鎖品牌競爭力 youtube 頻道:https://reurl.cc/xZDo74  
聯絡陳其華顧問 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ocn1788a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