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圈子圈套3 推薦序

圈子圈套3


推薦序


 


中華民國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


秘書長 陳其華


 


        高階商業運作的本質就是「政治」,商場中的人性不只爾虞我詐,而且詭異複雜。檯面上的商業操作看似簡單易懂,檯面下的佈局與角力,卻是八仙過海,各憑本事。高階主管在商場上打仗,絕不是硬碰硬的蠻幹。只要佈下幾個「圈」,準備幾個「套」,高手在彈指間,就強虜灰飛煙滅了。中國古典兵學的經典「孫子兵法」中:「不戰而屈人之兵」,才是高階主管的奉行的商戰圭臬。


 


「沒有純粹的生意,生意裡面一定有政治。」


「沒有主導權,就不僅失去了話語權,往往也失去了生存權。」


引導遠勝於說服。


        本書中有不少字字珠璣的高階商業話語串連著。王強在書中以寫實小說的手法,讓您在情境與案例的對照下,看懂如何辨認高階主管圈裡的圈套,學習如何把圈套像剝洋蔥一樣,層層剝離後,做出最正確的判斷與選擇。


 


商場上,沒有永遠的敵人,也沒有永遠的朋友。高手往往會先聯合次要敵人,來打擊主要敵人,等剩下兩強後,大家再來單挑,決一生死。但是,如果你跟敵人最後都已經奄奄一息,高手只要在旁邊等著撿現成的戰果就好。「成王敗寇」,本就是資深業務人員衝鋒沙場的唯一準則。


 


高階銷售不只是單純的好產品推銷,真正的精隨在於掌握客戶內部資訊與心理需求,更藉由客戶內部的組織角力與同業競爭關係,去佈一個好局,一個只有你懂的「局」。讓競爭者彼此與客戶間的合眾連橫,藉由不斷的對話與因應策略,在商戰的時空中複雜交錯著。旁人只看到你安排的破碎且片段的小局,但是只有你懂你自己心裡的大局。而這個大局的最後贏家只有一位,那就是「你」。


 


您眼中所面臨的市場,已經沒有台灣市場、大陸市場或兩岸市場的區分,全部都是大中國市場了。本書作者以大中國地區的寫實場景,將外企與本地企業間的高層商業運作實況,以及商場上的殘酷競爭,刻劃的入木三分。書中的主角群,從北京打到上海,從杭州戰到珠海。每個場景都讓讀者恍如置身事中,身歷其境。


 


本書是值得推薦的最佳MBA輔助活教材。唸過MBA的人,該看!想當專業經理人的人,更該看!想去大陸打天下的人,一定要看!想培養商場上競爭實力的人,更不得不看!


 


情境中的情境,圈套中的圈套。無形圈,無形套;圈套之間,圈圈又套套。奔馳商場上,如果沒看過本書,小心連自己怎樣被套進圈套都不知道。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