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精讀孫子兵法 第6集 連鎖品牌經營管理實戰-陳其華顧問

故殺敵者,怒也;取敵之利者,貨也。車戰得車十乘以上,賞其先得者,而更其旌旗。車雜而乘之,卒善而養之,是謂勝敵而益強

<翻譯>
所以,要使士兵拚死殺敵,就必須怒之,激勵之。要使士兵勇於奪取敵方的軍需物資,就必須以繳獲的財物作獎賞。所以,在車戰中,搶奪十輛車以上的,就獎賞最先搶得戰車的。而奪得的戰車,要立即換上我方的旗幟,把搶得的戰車編入我方車隊。要善待俘虜,使他們有歸順之心。這就是戰勝敵人而使自己越發強大的方法。

<觀點>
1.發動市場競爭時,要先思考在競爭後,我們能獲得什麼?
2.行銷戰後,我們是否更強?獲得什麼?客戶?利潤?經驗?這些在企劃階段就要先想清楚,規劃進去計畫裡。
3.或與競爭者兩敗俱傷?例如與競爭者打折扣戰,這樣對我們是否划算?要考慮到獲利、客戶印象、投入資源與人力等等。

<活用>
1.直接競爭往往是傷敵1000,自損800。
2.零售業往往容易陷入價格戰,所以競爭重點在做出獨特差異,錯開直接競爭。
3.家樂福以產地食材與食物為差異特色,發展食物轉型計畫,建立產地供應的網絡。
4.COSTCO以全球採購與自有貨運優勢,進口獨家特色商品,再以低價銷售給會員。


預約顧問諮詢:https://reurl.cc/d0OOpy 
連鎖品牌競爭力網站 :http://www.consultant5366.com/ 
陳其華顧問 部落格 :http://raychen9.blogspot.com/ 
 連鎖品牌競爭力 youtube 頻道:https://reurl.cc/xZDo74 
 聯絡陳其華顧問 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ocn1788a

張貼留言

0 留言